臺中市私立文森幼兒園
文森幼兒園
上一則常見問題 回常見問題總覽 下一則常見問題
家長 Q&A

7  寶貝上學為什麼常生病


答:

「我們小寶生病,是不是班上有其他孩子生病,是不是被其他孩子傳染的…」

不知怎麼的,大多數家長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是被別人傳染的,但沒有人能確定細菌是先對誰下了手…。

許多家長會發現幼兒在上了幼稚園後就經常生病,而為此擔心不已,不知道讓幼兒上幼稚園到底好不好,新店耕莘醫院表示這是幼兒的「免疫挑戰期」,不必擔心。

    耕莘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蔡兆翼表示,很多家長在幼兒剛上幼稚園後,發現小孩的生病次數增加很多,為此有很大的疑問,造成家長心理上的負擔,其實醫界把這段期間稱為「免疫挑戰期」,期間大約是半年左右,過了這段期間後就會適應。

    蔡兆翼說,幼兒一上幼稚園後容易生病的原因有病毒及細茵種類繁多,因此感染頻繁,小朋友的免疫力差,對病原的抵抗力多未建立,群體生活是病原的聯絡站,傳染快,幼兒不會照顧自己,天冷了不會加衣服,所得的病有上呼吸道感染、過敏及氣喘、消化道疾病、皮膚傳染病,這些疾病有的來去匆匆,但有的曠日廢時造成併發症,父母對於這種情形。

第一 要讓生病的幼兒立即就醫,不要讓小病併發成大病。

第二 要經常與幼稚園老師聯絡,以找出因應的方法。

第三 替小朋友多準備一份衣物,以便添加或更換。

第四 給小朋友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量

第五 有呼吸道過敏體質的小朋友,家長需多注意天氣及空氣品質之變化,隨時為孩子做戴口罩…等其他防護措施。

親愛的家長,小朋友剛上學,剛開始接觸團體生活,本身體內的抗體不夠,所以會有幾個月時間常有生病的情形發生。若不是生了嚴重的病,平常心看待就好,因為這也是孩子自然增加抗體的機會喔!



多國語言翻譯

臺中市私立文森幼兒園-logo臺中市私立文森幼兒園

臺中市私立文森幼兒園
臺中市沙鹿區北中五街22號
TEL: 04-26338787



本網 ©文森幼兒園版權所有2020
總訪客人數: 659456    點選次數: 2056520
Design by 千立人文科技 設計建構